OVERVIEW
WHY MPCM?
藝文推廣
Cultural
& Artistic
See more about
Artistic life creates new possibilities for life.
藝術生活,創造生命嶄新的可能性。
Cultural heritage
藝文展演
藝術生活,創造生命嶄新的可能性。
藝文展演 / Cultural heritage
戶外電影放映

國家強盛與否,取決於人民的文化素質和涵養,因此「藝術生活」,一直是推動藝術的核心價值。

如戶外電影院規劃,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的台語老片復甦計劃,是為了喚起台灣社會在生活窮困時,最重視的是親子與家庭關係,還有早期電影產業創作為求突破,不畏艱難的精神,透過放映、讓歷史再次栩栩如生。


#2016-2019新瓦屋板凳電影院-戶外電影放映

#偏鄉地區放映-2019五峰鄉電影系列活動

藝文展演 / Cultural heritage
劇場活動策畫
讓城市充滿藝術,藝術走進你的生活。劇場藝術節推廣,運用了「體驗行銷」的概念,加入多元的戲劇互動課程及手作體驗,讓民眾除了觀賞戲劇,還能從不同角度參與它,讓藝術能真正走進生活中。



#劇場藝術節-藝文推廣(歲時祭-原民藝術展示)
City marketing
城市行銷活動
發展多元文化,深化藝術生活。
城市行銷活動 / City marketing
觀光產業結合,打造文化匯流中心。
觀光產業的成功,必然要先歸功於天然的地理條件,但如何讓文化與風景串聯,還講求正確的途徑。

承作交通部觀光局指導及尖石鄉公所主辦的溫泉祭,我們注入了柔性的力量,邀請文學作家舉辦講座,暢談日本與台灣的溫泉文化,以及溫泉正在當地扮演了甚麼樣的角色;為了加強部落的元素,開設獵人學校課程,體驗原民的生活智慧,希望來到原民部落的人們,將原民精神反饋回都市人的生活中。往後,還能以學生的身分重回此地,完成不同文化間的延續。



#尖石溫泉季-觀光旅遊
城市行銷活動 / City marketing
每個城市,都需要有自己的性格。
藉由最簡單的健身行為,來達到最有效的觀光效果。為了促進地方觀光及結合花彩節盛事,特於平鎮區舉行慢活健走活動,運用代言人形象搭配完善的週邊規畫,號召參予者能以愉快的心情響應運動風氣,欣賞城市的自然風景及傳統文化風俗與掌故,響應健康同時,用自己的腳步,寫下城市的故事。

經由教育部體育署的運動計劃穿針引線之下,規畫路跑活動來推廣地方文化。由客家小鎮新埔為中心,推展新竹縣的特殊人文、景色、歷史風貌,透過路跑活動來說故事,了解義民祭、客家文化,提升在地居民對地方的認同感。



#平鎮健走-運動行銷
#義民路跑-運動行銷
城市行銷活動 / City marketing
觀光產業結合,打造文化匯流中心。
舉辦童玩節,除了順應在地的文化及觀光串聯,快樂共享的精神,是我們想要告訴參與者的訊息。而回歸至客家人曾多次遷徙的歷史,客家童玩不僅有著與伙伴同樂的精神, 素材皆取自大自然,更是代表了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結果。藉由舞台演出、展覽規劃、互動遊戲、交流體驗四大主軸交錯串連,我們將客家童玩的核心精神完整呈現。



#新竹縣客家童玩嘉年華
城市行銷活動 / City marketing
文化傳承,我們使命必達。

有別於一般表彰運動家精神為主的運動會,原民運動會更在乎的是族人文化的傳承,從記者會、聖火儀式、藝文展演、選手之夜都有其意涵,而扮演文化記錄者的角色,如何去蕪存菁,更準確去表現這場文化盛宴,是我們所追求的。



#第八屆全國泰雅運動會

#第五屆全國泰雅運動會